厦门国际信托斩获两项大奖

作者:宗满意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7-18 07:29:00

本报讯(记者 宗满意)日前,从2016中国财富管理跨界融合高峰论坛上传来喜讯,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在由《证券时报》主办的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活动中荣膺“区域影响力信托公司”和“优秀公益信托计划”两项殊荣。

由《证券时报》主办的“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是信托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近年来厦门国际信托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公司2015年年末管理信托资产1168.29亿元,净资产39.81亿元,从未发生集合类信托兑付风险事件。仅在2015年,厦门国际信托成立的福建省内信托项目就达150个。公司还积极发挥作为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的优势,加大扶持和服务小微企业力度,2015年新设立使用于中小企业的信托项目达39个。此外,厦门国际信托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资金重点投向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三农、教育和医疗等社会事业发展。厦门国际信托为区域经济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获得了评委会的高度肯定,继2015年后再次蝉联“区域影响力信托公司”。

厦门国际信托于2015年底成立的“乐善有恒”公益信托在厦门市民政局和厦门银监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厦门市慈善总会、厦门农商行共同发起,解决了现阶段公益信托普遍存在的开具捐赠发票、公益事业管理部门审批和公益捐款公募资格等几大难题,作为信托公司在公益领域的有益尝试,对于整个信托行业发展公益信托这一新型业务形态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当之无愧地拿下了年度“优秀公益信托计划”殊荣。

自2012年12月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控股厦门国际信托以来,股东先后两次对公司增资,资本实力大为增强,由厦门国际信托控股的福建地区首家两岸合资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业两年多来,经营业绩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