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作者:任璐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7-18 07:30:00

本报讯(记者任璐)7月15-16日,2016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以“创新大宗商品现代流通模式,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共设立7场分论坛,汇聚了百余名电商、物流、金融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针对传统产业电商应用、“互联网+农业+金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

在以“互联网+农业+金融”为主题的分论坛上,与会代表认为,当前,我国农村电商已从井喷式增长的“成长期”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各地因地制宜探索出许多新模式,带动了县域经济发展。然而,农村电商迎来大繁荣的同时,也面临着同质化竞争严重的瓶颈。为此,应该尽快优化电商营商环境,构建交易诚信体系,在差异化、个性化、品牌化上精准发力,推动农村电商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