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有9家境外旅客退税商店

作者:张珺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7-18 07:29:00

本报福州讯 (特派记者 张珺)境外的亲朋好友到福建游玩,能够购物的退税商店又增加了。记者日前从省旅游局获悉,我省境外旅客退税商店从原来的28家增加到36家,至此,厦门一共有9家退税商店。

据介绍,我省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全国第二批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省份。目前,福建境外游客离境退税商店的数量已经从最初的28家增加到了36家。

厦门一共有9家离境退税商店,分别是:厦门国贸免税商场有限公司、厦门山国饮艺茶叶有限公司、厦门万仟堂艺术品有限公司、厦门磐基大酒店有限公司、厦门惟艺漆线雕艺术有限公司、厦门天虹商场有限公司、中山巴黎春天(厦门)百货有限公司、厦门盛名吉成百货有限公司、厦门莲花百货有限公司。

除此之外,福州东百、大洋等商场,省内知名茶企专卖店等也都在离境退税商店的范围内。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离境退税政策的实施,有利于促进消费,是福建本土商品、本土品牌“走出去”的有效途径。“只要是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在福建的离境退税商店购物的,均可享受离境退税政策。”

不过,境外旅客申请退税要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内购买退税物品的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和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物品由本人随身携带或者随行李托运出境。

目前,我省离境退税口岸包括:厦门五通码头、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平潭海峡高速客运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