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将正式提名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获胜无悬念

作者:张朋辉 任重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7-18 08:44:00

美共和党将正式提名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获胜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6-07-18 08:4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朋辉 任重

美共和党将正式提名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获胜无悬念

7月16日,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假定提名人”唐纳德·特朗普(右)和竞选搭档、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尔·彭斯(左)在纽约出席竞选活动,这是特朗普宣布彭斯为其副总统竞选搭档后两人首次同台亮相。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任重】美国共和党2016年全国代表大会定于18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召开,会议将持续至21日,其间将确定共和党总统提名人人选。

《环球时报》记者17日赶往克利夫兰,感到周末的克利夫兰一切与往日无太大差异,不过该市及周边的宾馆房源特别紧张,价格普遍翻倍。据估计,这几天将有5万名各地民众涌进克利夫兰。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透露,注册报到共和党大会的人数超过1.5万人。

“不寻常的大会”,一家克利夫兰当地媒体说,共和党大会举行前美国发生了袭警事件,特朗普本人在共和党的争议程度,以及一些民权团体明确表示将在大会周边抗议,这些都让今年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变得不同寻常。

另外,根据俄亥俄州法律,民众可携带枪支参加集会,这给共和党代表大会的安保带来新挑战。美国“政治”新闻网称,美国的主要媒体《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全国广播公司都聘请专业安保公司对参加报道的记者进行培训,有的还派出专门团队,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危险。

共和党大会的议程仍未公布,不过已经确定共和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前议长金里奇等将在大会演讲。当然,会议期间将提名201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最受瞩目。在会议开始前,共和党“假定总统提名人”特朗普16日在华盛顿的记者会上正式向外界介绍他的竞选搭档、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若特朗普当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彭斯将成为副总统候选人。

美国雅虎新闻网17日称,据统计,共和党的2472名党代表中,大约900人是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但特朗普获提名几乎没有悬念。大部分代表都会尊重初选结果,特朗普将“安全地”获得多数代表支持。

《澳大利亚人报》分析称,这次大会不会阻止特朗普被提名。美国选民希望看到特朗普发表被提名演讲,共和党大佬们不希望代表大会出乱子。

不过未来面对民主党“假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特朗普显然将面临很大的挑战。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17日公布的联合调查显示,希拉里在美国选民中的支持率为46%,比特朗普高5个百分点。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5日至28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届时,美国大选将开始最激烈的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