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上涨牧民和羊群被困 新疆泽普上演"孤岛"救援

作者:袁彬译 吴佳华 来源:中国网
2016-07-18 17:36:18

河水上涨牧民和羊群被困 新疆泽普上演

孤岛救援

中国网7月18日讯 据新疆喀什消防消息,7月16日上午10时46分,泽普消防中队接到公安局指挥中心调派,4名群众被困叶河9乡良种场河段中一孤岛上,河水在不断上涨,情况危急。

10分钟后,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与现场公安民警交涉并实地勘察得知: 4名牧民在岛上放牧时河水突然上涨,放牧者和几十只羊都被困在小岛上。

指挥员迅速向现场民警及群众了解周边地理环境,官兵穿好救生衣,携带好安全防护装备,随时做好水上救援行动。由公安、消防等部门成立现场指挥部,根据水流、河段情况,制定营救方案。

经了解,从河岸到河中央小岛约30多米,水流湍急,河床底部高低不平,最深处可达3米左右,加之水上救援行动难度大,为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指挥员组织官兵用抛投器牵引绳索到小岛后,携带救生圈及绳索下水营救。绳索被顺利投至小岛,随后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联合行动开展救援,1小时后,4名牧民和羊群成功上岸。(袁彬译 吴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