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航空兵近日赴南海战巡 将继续常态化进行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新闻
2016-07-18 18:11:56

中国空军航空兵近日赴南海战巡 将继续常态化进行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网新闻7月18日讯 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消息,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7月18日在北京宣布:中国空军近日组织了航空兵赴南海战巡。这次南海战巡,空军出动轰-6K飞机赴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进行了巡航。

申进科介绍,中国空军航空兵此次赴南海例行性战巡,紧贴使命任务和实战准备,轰-6K和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遂行战巡任务,以空中侦察、对抗空战和岛礁巡航为主要样式组织行动,达成了战巡目的。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航空兵赴南海战巡,旨在推动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深入发展,提升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实战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他强调,“根据有效履行空军使命任务的需要,空军航空兵赴南海战巡,将继续常态化进行。”

空军新闻发言人指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不容侵犯。中国空军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中国空军航空兵近日赴南海战巡 将继续常态化进行

中国空军长臂可辐射整个南海 未来将巡航更多岛礁

7月15日,中国空军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了空军某部轰-6K战略轰炸机巡航黄岩岛上空的照片,其具体拍摄时间并未说明。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空军首次曝光轰-6K在黄岩岛上空巡航的照片。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轰-6K巡航黄岩岛说明中国空军的远程覆盖能力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未来其南海巡航不会仅针对黄岩岛,该地区所有中国主权范围内的岛礁都将是它的巡航目标。 >>>[详细]

中国海警明起在南海军事活动3天 划定禁区范围

中国海事局官网发布消息,7月18日,海南海事局发布南海部分海域军事训练航警:7月19日、20日、21日(0700-1700)将在 19-20N/110-33E、18-40N/110-25E、18-40N/111-04E、19-20N/111-04E,四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活动,禁止驶入。

此前,7月5日至11日,解放军在海南岛以南西沙群岛水域进行军事演练。 >>>[详细]

052D型导弹驱逐舰银川舰今日入列 部署南海地区

7月12日上午,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海南三亚某军港码头举行,这也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