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打造加沙到以色列地下隧道引发新战争担忧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7-18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7月16日报道,自2014年造成惨烈死伤结果的加沙战争到至今已过去两年时间,在这段时间中,以色列国防军和哈马斯之间一直遵守着休战协议,但在最近几个月中,战争的紧张气氛不断升级。

据报道,人们发现了无数条由哈马斯打造的从加沙延伸到以色列内部的隧道,这让人担忧一场新的战争或许又在准备中。

一位名叫亚伊尔 拉切尼(Yael Lachyani)的以色列妇女正站在农场边目视着一公里以外的加沙地带。哈马斯打造通向以色列的地下隧道并不是什么新闻,很多这种隧道都曾在2014年加沙战争中被用以袭击以色列军事阵地,并且许多都已经被损毁。但最近几个月内,她家附近至少发现了两条新的地下隧道。

在她看来,哈马斯的地下隧道比火箭还要可怕,因为她们对这种状况不熟悉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