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发袭警案 专家:枪击案已成美国社会的毒瘤

作者:朱敏 来源:央广网
2016-07-18 19:23:00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7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发生袭警案,3名警察遇难。有报道称,嫌疑人可能为非洲裔美国退伍军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事发前接到报案说有可疑男子手持步枪在公路上行走,警方赶到现场后,该名男子突然朝警察开火射击。这才发现是针对警察的一场伏击。目前已有3名警察遇难,多名警察受伤。枪手在交火中被击毙。据报道,枪手身份为29岁的密苏里州非洲裔居民加文·朗恩。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近3年。不过该信息暂未得到官方证实。

这起袭警案与不到两周前发生在另一城市达拉斯的袭警案如出一辙。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全国发表讲话,谴责袭击事件:“无论抢手动机如何,3名警察的遇难都说明了全美的警察每天都面临着这样的危险。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必须要表明,针对警察的暴力绝对没有道理。”

近一段时间,在美国,由白人警察和黑人群体矛盾引起的极端事件频繁发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社会处在一种非常不稳定的动荡状态,贫穷的更加贫穷,而富有的更加富有,这种经济危机现在基本上转嫁到中产阶段和下层,少数族裔或者有色人种还有部分移民承担了枪手的角色。美国的枪击案现在已经成了社会的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