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命令战机全国范围内巡逻

作者:邹乐 施春 来源:新华社
2016-07-18 19:25:00

新华社安卡拉7月18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8日报道,土总统埃尔多安17日下令土军方F-16战机在全国范围内巡逻,加强对空域的控制和警戒,以进一步推动针对土境内的反政府军人、警察及司法人士的“肃清”行动。

另据报道,伊斯坦布尔安全总局局长恰勒什坎也下令支持政府的部队可在伊斯坦布尔空域随时击落任何可疑的武装直升机。

土耳其15日夜发生未遂军事政变,事发时部分战机被政变军人掌控。政府在不到一天时间里控制局势。埃尔多安随后表示,他将“肃清”政变发动者,以保持土耳其军队的“干净”。

土耳其外交部17日发布声明说,土政府主导的“肃清”行动已在军队和司法界展开,目前已逮捕6000多名涉嫌人员,“肃清”行动还将在土全国范围内继续。声明说,这场未遂政变已造成29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190多名平民、警察和100多名政变分子。

据土耳其《自由报》18日报道,目前“肃清”行动已扩大到警察队伍,并已有7850多名警察被停职审查,其中包括多名高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