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总理对新内阁做出微调 派恩任国防工业部长

作者:赖海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8 21:04:00

中新社悉尼7月18日电(记者 赖海隆)澳大利亚新当选总理特恩布尔18日宣布了他的新内阁成员名单。

原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改任国防工业部长。派恩被此间舆论认为是此次内阁重新洗牌的最大赢家。去年9月澳大利亚总理之位骤然易主,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取代了前任总理托尼·阿博特。据知,这一政治变动的幕后推手之一正是时任教育部长的克里斯托弗·派恩。

阿博特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没有出现在18日宣布的新内阁名单中。

特恩布尔还对其他内阁成员及前座议员做了一些调整。另据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确认,工党前总理陆克文将角逐联合国秘书长的职位。

特恩布尔18日心情大好地回到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并在讲话中表示,我们打了一场持久的竞选战,这是在冬季8个星期中进行的一场艰苦卓绝的竞选活动。

特恩布尔还表示,这次选举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2400万澳大利亚人的未来。

澳大利亚联邦大选是在本月2日举行的。由于选情胶着,众议员席位直至今日才水落石出。最终联盟党获得76个席位以最微弱的优势得以组成多数政府。工党获得69席,其他党派获得5个席位。联邦大选的参议员席位目前尚在统计之中,此次大选的全部结果估计要到月底才会尘埃落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