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成围棋世界“第一人” 柯洁居第二位

作者:张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8 21:25:00

AlphaGo成围棋世界“第一人” 柯洁居第二位

发布时间:2016-07-18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阳

7月18日,世界职业围棋排名网站GoRatings公布最新世界排名,谷歌旗下DeepMind的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以3612分,超越3608分的柯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连续24个月霸占榜首的柯洁暂时退居世界第二的位置。

今年3月,围棋人机大战上演,引爆了舆论,AlphaGo挑战获得过韩国名将李世石,以总比分4-1取得胜利。

按照GoRatings排名积分规则,如果一名新加入的棋手只赢不输的话,是不能被算入正式排名的。因此,李世石赢了一盘棋,恰好给了AlphaGo入围排名榜单的机会。因此按照AlphaGo的战绩排名世界第二。

虽然此后AlphaGo没有再参加比赛,但是近期柯洁战绩不佳,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柯洁的积分。

6月,柯洁表示,预计将在年内进行和AlphaGo的围棋“人机大战”,不过这场对决的具体时间地点目前尚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