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注重实效

作者:付连英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18 21:30:00

第六届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将于7月27日~28日在北京举办。洽谈会由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中外会展》杂志社主办。

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家经济的创新驱动转型有着重要意义。2015年3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展览业未来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

在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背景下,会展业正在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同时,其具有的促进经贸发展的功能也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带一路”与会展业发展互为依托,相互促进。一方面,“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国家借助会展这种形式促进彼此之间经贸、科技、文化的交流;另一方面,会展经济的发展繁荣又为“一带一路”的推进实施提供了新的手段和内容,两者相得益彰。“一带一路”建设给会展产业带来机遇。

据悉,本次洽谈会主题为“引爆‘一带一路’下会展业的新增长点”。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作为《中外会展》杂志社全力打造的、面向全球会展产业的B2B高效商务洽谈活动,已成功举办5届,重在打造会议与洽谈的实效性。5年来,会议规模不断扩大,活动不断增加,内容不断创新,专业性不断提升。出席洽谈会的国内、国外会展专家累计超过9000人。参展参会人群分别来自全球超过36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超过1000家的有效VIP专业观众数据库。洽谈会期间,将融合国际性展览、前瞻性论坛、指导性讲座以及社交性商务活动,为行业搭建拓展国内外会展市场的最佳商务平台。(付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