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河农场六项活动助推“两学一做”

作者:周旭友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18 21:31:00

本报讯日前,内蒙古呼伦贝尔农垦甘河农场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知识竞赛、“亮身份”等六项活动,组织全场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争做合格党员。

开展党的知识竞赛活动。该场开展了一次党的知识和应知知识答题活动,试题以“两学一做”内容为主。全场有500余名党员和干部参加的党的知识答题活动。目的是加深对党的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建设美丽农场做贡献、当先锋的强大动力。

开展“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七一”前夕,农场各基层党支部还开展一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了佩戴党徽活动。旨在树立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场党员佩戴了鲜红的党徽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手抄《党章》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农场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党章、抄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专题活动,使全场党员在学党章、抄党章的过程中,把党员义务、权利和党的纪律印到了脑海里,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的宗旨、誓词,做到对党章内记于心,外化于形。目前,全场29个党组织对手抄写《党章》进行了具体安排,其中有500多名党员参加了手抄写《党章》活动。

开展党员责任区座谈会。该场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了党员责任区责任党员座谈会,明确责任党员“履职尽责”的责任,让责任党员说清楚自己的职责,让其他党员群众了解责任党员的工作任务,不断推进党员责任区活动的提档升级。

举办典型报告会。农场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到基层生产队,结合实际,给广大党员讲党课,让党员们接受教育;同时,基层党支部书记也都在本支部给党员们上了党课。此外,各基层党支部还召开了党员座谈会,让2~3名党员先进典型作了事迹报告。

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我服务、我是党员我奉献活动”。农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农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迎庆建场50周年和呼伦贝尔农垦党建现场会为契机,加大环境治理工作的力度,广大党员干部人人带头搞美化、亮化、净化、绿化、香化,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老领导和老知青们要回访。展示新形势下农场党组织、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展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周旭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