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关深化合作

作者:骞壮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18 21:30:00

7月13日~14日,作为第三届中俄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海关总署和俄罗斯联邦海关署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框架下中俄海关合作研讨会暨中国满洲里、长春、哈尔滨海关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海关局第三次联席工作会议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召开。

双方围绕中俄两国战略对接框架下完善海关行政管理、拓展海关监管在传统及新兴领域的合作,扩大中俄“绿色通道”和“特定商品监管结果互认”等重点合作项目实施,加强中俄海关合作促进贸易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流,在促进贸易便利化、畅通陆海联运大通道、携手共助国际邮件发展等领域达成多项共识。两国海关将积极落实会议成果,共同致力于简化海关手续、规范通关监管秩序、开展便捷通关和执法互助等领域合作,打造更加健康便利的中俄双边贸易环境。

满洲里、长春、哈尔滨海关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海关局及首次以观察员身份列席的乌拉尔海关局代表在边境联席工作会议上就既往合作情况、推动落实《中俄边境海关合作纲要》、开展“绿色通道”及“监管结果互认”等具体监管项目、贸易统计数据交换合作、共助电商发展、建立“网上丝绸之路”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了高度共识。会议结束时,双方签署会议纪要。(骞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