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展览持续助力行业发展

作者:曹宇静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18 21:30:00

立足于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15载,德国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不断扩充,在大中华地区设有多家子公司及合资公司。其中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集团在中国内地设立的首个分支机构,规模近年来正逐步扩大,目前拥有超过130位员工,北京办事处有40多位员工。为满足持续成长的企业团队需要,上海子公司已于2016年6月正式搬迁。全新的办公空间位于上海市浦东的世纪大都会,能容纳超过200人的坐席,为未来几年内的业务扩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环境。

延伸优势领域开拓非核心主题展览项目

谈及企业发展战略,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曹建生表示:“过去十多年,我们引进大量法兰克福展览的优质品牌展,并成功落地。多个展览项目都已成为相关产业在国内乃至亚洲范围领先的行业旗舰展会,是行业前进的重要推动力和风向标。”

法兰克福展览旗下共有六大主要业务板块,分别是消费品、娱乐、媒体及创意产业、交通运输及物流、技术和制造、纺织品及纺织技术,部分落户中国并成为行业领军展会,主要有: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浴及舒适家居系统展览会;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我们在优势产业中进行区域性延伸,例如在成都举办汽配展,在上海举办供热展,配合地区市场的需要,把原有大展的成功延展至当地。近年来,我们更积极开拓更多非核心主题的展览项目,如电力电子、停车、肉业、玩具等,以满足国内市场的多样化需求。这将成为法兰克福展览在下一阶段的主要发展方向。”曹建生补充道。

因应上述发展方针,法兰克福展览近年在中国新增设的展览项目包括:广州国际电线电缆及附件展览会(2014);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2014);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2014);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2014);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览会(2015);广州国际童车及婴童用品展览会(2015);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2015);中国国际非织造材料展览会暨高端论坛(2015);中国国际肉业博览会(2015);上海国际停车设备展览会(2016);上海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2016)。

此外,法兰克福展览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扩张同样积极,众多享誉不同行业的展览品牌不仅在德国本土拥有坚实基础,更纷纷拓展多个海外市场。其中影响力较广泛的有纺织品行业的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览会、消费品领域的法兰克福国际春季消费品展览会、建筑技术范畴的法兰克福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以及法兰克福国际浴室设备、楼宇、能源、空调技术及再生能源展览会。而最具代表性的知名汽配行业展览品牌法兰克福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目前已遍及非洲、亚洲、欧洲、北美、中美及南美洲,在世界各地共举办15场专业展览会。未来,该展会将带领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市场,帮助企业通过这些平台参与到国际竞争中,也将继续作为法兰克福展览上海公司的重要业务基石。

以商业平台承载社会责任

为时代发展添力

在企业主营业务稳步成长的同时,法兰克福展览同样也非常注重社会人文层面,期望以贸易展览会为载体,通过行业渠道呼吁和唤起广大群体的关注。

2009年,在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上,首次设立家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本着“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渠道创新;2015年展会上,专区向来自全球的数万行业买家集中展示了众多传统手工艺者的精美作品。

2015年,在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期间举行的主题活动,携手大批参展企业、琴行、演奏家、新闻媒体以及行业机构等,共同推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公益活动常态化。

此外,受到全社会关注的环保问题,自2013年起成为法兰克福展览技术和制造主板块下的新增业务板块,集中呈现在多个主题展览会议上,如分别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举办的中国水博览会和国际环保博览,并且出现在其他各个不同行业的细分板块中,例如楼宇的新风或净水系统、可持续发展的面料辅料技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