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枪击案致5死7伤 哈国总统:系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8 21:43:00

阿拉木图枪击案致5死7伤 哈国总统:系恐怖袭击

发布时间:2016-07-18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拉木图枪击案致5死7伤 哈国总统:系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7月18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中心遭到武装袭击,至少一名警察死亡,数人受伤,至少一人被抓获。图为警方逮捕一名嫌疑人。

中新网7月18日电综合报道,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18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阿拉木图反恐总部称,枪击案已导致5人死亡,7人受伤。两名嫌犯先后被逮捕。哈萨克斯坦总统称阿拉木图事件为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左右,枪手在劫车时打死一名公众,在攻击警察局时打死一名警察和夺取他的佩枪,在逃跑时又开枪击中两名警员。

哈萨克斯坦内政部此前表示,枪击事件导致三名警察和一个平民死亡。不过,俄罗斯卫星网援引阿拉木图反恐总部的最新消息称,枪击案已导致5人死亡,7人受伤。

阿拉木图枪击案致5死7伤 哈国总统:系恐怖袭击

一名持枪警察在事故现场。消息称,地区内务部门附近的区域已经被封锁。

据悉,警方已逮捕一名27岁枪手和一名嫌疑犯,后者在枪击事件发生时“站在枪手旁边”。内政部文告说:“初步调查显示,被扣留的27岁男子有前科。”文告指枪手是上周末杀害一名妇女的嫌疑犯。

事件发生后,阿拉木图阿布莱汗大街、阿拜大街和市内务部门附近被封闭。哈内务随即宣布阿拉木图进入反恐红色警戒状态,全城搜捕在逃武装人员。在先后逮捕两名嫌犯后,阿拉木图城市反恐总部称,该市恐怖威胁”红色“级别已被取消。

阿拉木图内务部公告中说:“目前市内局势稳定并受到执法机关控制。有关阿拉木图数区似乎发生枪击事件的消息不属实。”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18日表示,该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责成内务部长卡西莫夫飞往阿拉木图。

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局发布消息称,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称阿拉木图事件为恐怖袭击。他在阿拉木图枪击事件后呼吁公民不要在“信息空间”中屈服于挑衅。他还严令禁止传播惊慌谣言并找出煽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