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货币汇率受政局影响大幅波动

来源:新华社
2016-07-18 21:50:27

新华社安卡拉7月18日专电(记者邹乐 施春)受15日晚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影响,土耳其货币里拉的汇率在过去3日出现大幅波动

受政局影响,16日凌晨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出现历史最大跌幅,1美元可兑换3.04里拉;而伴随政变平息,18日1美元可兑换2.88土耳其里拉。

土耳其央行17日发布声明说,将采取提供无限流动资金等一系列措施使政局对土耳其经济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声明还说,将允许银行以外汇存款作为抵押品,而不对土耳其里拉流动性进行限制。

土耳其副总理希姆谢克17日表示,土耳其经济基础牢固,目前政府已牢牢掌控局势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降低未遂政变对经济的影响,投资者不必担心。

土耳其15日晚突发军事政变,16日凌晨政变遭挫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自16日凌晨起一直在伊斯坦布尔坐镇应对此次政变。目前,土耳其军队、警察和司法机构中大量人员因涉嫌参与政变而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