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G20峰会杭州农贸市场在行动

作者:祝之君 贾绍明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18 21:30:00

迎接G20峰会杭州农贸市场在行动

本报讯“G20峰会即将在杭州召开,要把农贸市场作为城市形象和城市品牌推广的重要载体做实做细。农贸市场要积极做好迎接准备,接待好每一位嘉宾、服务好每一项活动,把农贸市场的最美风景充分呈现出来,不断提高国内外对杭州的关注度、美誉度。”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邓健在近日召开的杭州市区农贸市场义务监督员会议上这样表示。

杭州市农贸市场协会相关负责人回顾了2015年以来农贸市场义务监督员活动的开展情况,义务监督员代表、农贸市场代表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一年来,监督员们在农贸市场日常管理、督促落实农贸市场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杭州市区农贸市场义务监督员是从杭州市数百个农贸市场所属社区中挑选出的有责任心的爱心人士,目前有141位成员,他们具备较高的素质并且熟知老百姓的需求。在过去一年多,这些农贸市场义务监督员先后开展了多次集中培训,并且定期都对农贸市场建设、服务以及管理情况展开监督检查,成为杭州市食品安全的又一道屏障,服务G20的又一支生力军。

邓健对义务监督员在农贸市场建设发展中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着重分析了农贸市场的地位和重要性。他认为,农贸市场是最基础的“面子工程”,是体现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农贸市场也是最重要的“肚子工程”,是保障“菜篮子”的主渠道;农贸市场也是最典型的“里子工程”,直接关系居民日常生活。“老百姓每天的生活大部分是从早上买菜开始,如果在一个干净卫生的市场里买到放心新鲜的蔬菜,接下来一整天的生活都会很开心。”邓健说道。

从2006年至今,杭州市农贸市场已顺利完成两次提升改造,在购物环境、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社会责任意识、百姓满意度等方面成效明显。下一步,杭州市农贸市场工作将从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垃圾智慧分类与就地减量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把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G20的顺利召开做出自己最大贡献。(祝之君贾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