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瞄准小康促改革

作者:黄智杰 康晓亮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18 21:30:00

甘肃瞄准小康促改革

本报讯记者黄智杰实习生康晓亮报道“不忘初心、紧盯目标、奋力前行,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更为扎实的前进基础”。日前,在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会议上就系统研判全面小康的新阶段说明改革的必要性。

王三运表示,在经过认真分析研判甘肃省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和困难因素,认为只有坚持改革创新、内外统筹、主动作为,才能更好地实现全面小康的进程。要积极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力、有度、有效地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把经济工作更加全面、深刻地转到新常态这个轨道上来。“一方面,甘肃贫困面积大、贫困程度深,发展底子薄、发展水平低,许多指标与全国平均水平存在差距,全面小康的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另一方面,从全面小康覆盖的领域、人口、地域来看,我省的小康还不够全面。要自加压力、迎难而上、奋起直追,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发展的小康。”王三运强调,必须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的“初心”不动摇。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问题,尤其要把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的民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甘肃对改革的认识需要再深化,推动的力度还需要再加强,落实的机制也还需要再完善。在行动上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改革,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决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刻理解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把严格的要求贯彻管党治党全过程中,才能为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保证。

王三运说,要进一步强化瞄准能力,瞄准瓶颈制约,聚焦体制机制,从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中寻找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用好“广角镜”、在全方位调研基础上把问题找准,用好“显微镜”、在分析研判基础上把矛盾找准,用好“望远镜”、在统筹即期和长远发展基础上把办法找准,精准发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