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务厅:通过党课促“两学一做”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18 21:31:00

内蒙古商务厅:通过党课促“两学一做”

本报讯6月2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会议,厅长孙炜东传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两学一做”党课报告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在学习系列讲话中提升自己”为题讲了党课。

孙炜东主要从“学好系列讲话将受用终生”、“系列讲话改造了话语体系”、“积极探寻语言背后的力量”、“以总书记为榜样修炼自己”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他说,只有扎扎实实学好系列讲话,才能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白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才能在新的历史时期找准标杆,弄明白如何做、怎样才能做好;才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孙炜东要求每个学员干部都要把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悉心领悟,内化于心、外见于行,转化运用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多讲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话,让话语接地气、有底气;多讲真话、实话、心里话,让话语还原本色、回归本真;多讲有根有据、有血有肉的话,让话语立得住、攻不破;多讲与当下话语体系对接的话,让话语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与社会节奏合拍;多讲信息量大、含金量高的话,让话语内涵丰富、有效管用。要切实以总书记话语为旗帜、标杆,在学习过程中既学立场、观点,又学艺术、方法,商务工作更加务实管用,话语更具吸引力和感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