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发布新问责条例 领导不力的官员将被问责

来源:英国路透社
2016-07-19 08:34:00

外媒:中国发布新问责条例 领导不力的官员将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6-07-19 08:34 来源:英国路透社 

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报道,原题:中国将处分领导不力的官员根据周日发布的新问责条例,中共官员因领导不力出现重大失误的,将受到惩罚。这是共产党在打击腐败过程中强化纪律的最新举措。

据报道,问责条例尤其针对地方纪检部门领导人,要求他们要为监督落实不到位或工作不扎实所导致的重要后果负责。政府官员也将为违反党纪党规以及工作表现不力而承担责任。

此前存在类似规定,但新条例强化了程序和惩罚,包括通报、诫勉、组织调整和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那些违反党纪、存在腐败行为的人也将受到处分。

一些问责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严重违纪的官员也将会被通报。根据新的条例,典型问题案例将向社会公开。

香港《英文虎报》7月18日文章,原题:县级官员因台风造成73人死亡而被停职中国官媒表示,在席卷中国东部沿海城市的台风造成多人死亡、失踪后,已有3名官员被停职。据报道,在中国登陆时已减为热带风暴的台风“尼伯特”过去一周致使福建省福州市近万间房屋倒塌。闽清县受损最严重,73人死亡,17人失踪,电力和通信服务被迫中断。闽清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诗杨停止履行职务,另外两名官员也被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