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最大旅游合作项目世界最大马戏城将落户张家界

作者:吉黎 来源:新华社
2016-07-19 14:48:00

新华社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7月18日专电(记者吉黎)中国和俄罗斯最大旅游文化合作项目——世界最大马戏城项目落户张家界签约仪式,18日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举行。

湖南省张家界大成山水国际酒店董事长毛致平与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副团长罗曼诺维奇分别代表中俄双方签约,将在张家界合作投资20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投资8亿元人民币建造的世界最大马戏城将可容纳逾万名观众。

湖南省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签字仪式上鼓励合作双方加快项目进展,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施工建设。

据毛致平介绍,马戏城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一年内完工,之后半年将正式投入运营。

今年5月4日,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团长瓦尔杰洛维奇率团考察张家界期间,与中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8日签约的合作项目正是在此基础上达成。瓦尔杰洛维奇当时表示,张家界因拍摄电影《阿凡达》而闻名于世,发展旅游具有特别的吸引力。

中俄最大旅游合作项目世界最大马戏城将落户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