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举办“团结之美”联谊恳亲会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9 15:23:00

印尼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举办“团结之美”联谊恳亲会

印尼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总主席麦培满致辞说,这次恳亲会主题是"团结之美"。 顾时宏 摄

中新网雅加达7月18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与印尼伊斯兰教法理事会18日晚在雅加达举办2016年开斋节恳亲联谊晚会。

此次恳亲会主题为“团结之美”、宏扬“虔诚、和谐与文明”,建设团结繁荣的国家。印尼政法安全统筹部长卢胡特将军、宗教部长、工业部长、副外交部长、雅加达副省长和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和多国大使以及来自六大宗教团体、当地侨领近千人与会。

在印中美好音乐声中,恳亲会开始。大会筹委会主席、印尼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总主席麦培满发表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他说,这是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四次恳亲会,今年主题是"团结之美",虽然我们社会的种族、语言、文化和宗教是如此不同,但大家都有决心为创建多元而团结的美好社会努力,这种团结构成一帧五颜六色的美景,而每种颜色之间又是相辅相成。

印尼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举办“团结之美”联谊恳亲会

印尼伊斯兰教法理事会总主席汀·杉苏汀致辞时指出,在印尼,华族是不可分割的印尼民族。 顾时宏 摄

印尼伊斯兰教法理事会总主席汀·杉苏汀致辞说,他曾访问北京、西安和其他中国城市,深刻体验"团结美好"与宗教和谐的情谊。他指出,在印尼,华族是不可分割的印尼民族,我们不可以有相互控制或相互排斥的现象,也不可以有"种族独裁"的弊端,大家要相互尊重、相互合作,推动印尼前进。

印尼政法安全统筹部长卢胡特将军特别驳斥社会上一些不当流言,说什么有大量中国人来印尼工作,其实是造谣惑众,他有数字说明只有几万中国技工随着中资进来工作,是合法合理的,希望大家不要猜忌或怀疑。我们切实欢迎有一千万中国游客来印尼旅游,为印尼带来丰硕外汇,因为中国游客是全球各国争取的最大方贵宾,大家应热烈欢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