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蕾莎·梅将追随前任脚步 住进唐宁街11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9 15:45:00

特蕾莎·梅将追随前任脚步 住进唐宁街11号

资料图:特蕾莎夫妇。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办公室证实,她将搬进唐宁街11号楼上较宽敞的公寓,而非官方拨给首相居住的唐宁街10号官邸。

黑色大门赫赫有名的唐宁街10号,一楼是首相办公室,楼上是官邸,隔壁的11号则是财政大臣的办公室,其楼上的公寓比10号宽敞。

梅将追随前3任首相布莱尔、布朗、卡梅伦的脚步,搬进11号楼上的房间。

1997年,布莱尔选择11号的公寓,因为他需要容纳家人的空间,而时任财政部长的布朗当时还没有小孩。

而梅先前难得谈论私生活时,曾透露自己有多喜欢烹饪,选择11号入住,卡梅伦在11号公寓设置了高档厨房,或许也有影响。

梅办公室表示,卡梅伦13日辞职后立即搬离唐宁街,梅尚未迁入,不过很快就会搬进去。

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则将入住唐宁街10号的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