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土耳其未遂政变不会影响打击IS行动

来源:环球网
2016-07-19 15:36:00

美国务卿:土耳其未遂政变不会影响打击IS行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7月18日消息,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土耳其未遂政变不会中止美国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动。

之前,土耳其允许美国利用因吉利克空军基地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发动空袭。但在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美国的空中行动遭到禁止。对此,克里表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短暂停顿,不会影响全局方针。此外,克里还指出,目前美国方面还未掌握土耳其未遂政变的所有信息。

美国国防部7月16日称,美国军机无法从土耳其因吉利克空军基地起飞,美方正在与土耳其当局协商,以尽快解决问题。

7月15日晚土耳其政府宣布该国有人企图发动军事政变。军方称该国政权已落入其手中。7月16日早叛变军人开始投降。土耳其政府称,军事政变的企图失败。土耳其护法机构已经逮捕了约3000人,其中包括中高级军事将领。据最新消息,试图发动政变导致265人死亡,其中有104名叛乱者。土耳其政府指控流亡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对立派别领导人费图拉居伦组织了叛乱。

因吉利克空军基地16日发生断电,并被当地政府限制进入,因土耳其政府对军用飞机关闭了领空,所有空中行动暂停。17日,军事基地长官因伙同颠覆土耳其政府的指控而被逮捕。

美国务卿:土耳其未遂政变不会影响打击IS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