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共和党党代会规则分歧 引发场内混乱

来源:中新网
2016-07-19 15:37:00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尽管美国共和党高层试图将此次党代会描述成党内团结的集会,但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的会场乱象,则再次显示党内代表就是否提名特朗普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仍有很大分歧。

当天,与会代表中反对特朗普的派别提出就规则进行“唱名表决”(roll call vote),让代表们在正式提名时“凭良心”投票,而非受限于代表州的投票偏好,并拖延18日晚间大会的开幕演说。

美国大选:共和党党代会规则分歧 引发场内混乱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7月16日,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假定提名人”唐纳德·特朗普(右二)和竞选搭档、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尔·彭斯(左二)在纽约出席竞选活动,这是特朗普宣布彭斯为其副总统竞选搭档后两人首次同台亮相。中新社记者廖攀 摄

不过,支持特朗普的代表们则以“USA!USA!”,以及“我们想要特朗普!”予以反击。双方在经历几分钟的交锋与对峙后,反对特朗普的阵营似乎败下阵来,原因是另外三州的代表撤回了这一提议。

关于“凭良心投票”的提议,最近几周一直是共和党内争论不休的焦点。此前,至少有九个州提议需要就此进行“唱名表决”,但最终只剩下六州。若反对一方要成功,则必须达到至少七州的门槛。

不过,即便目前看似尘埃落定,但一些反对特朗普的代表们仍然感到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欺骗”了他们。“若规则无关紧要,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花那么长时间来制定他们。”前弗吉尼亚州的前总检察长居西奈利(Ken Cuccinelli)抱怨说。

要获得正式的提名,特朗普需要在本周获得1237票。选举专家表示,若大会决定让与会代表们“凭良心投票”,则可能让特朗普不能获得这些票数,甚至让他不得不与此前的对手克鲁兹(Ted Cruz)或者卢比奥(Marco Rubio)等达成协议,从而获得他们的支持。

美国大选:共和党党代会规则分歧 引发场内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