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在英间谍超冷战时期 人数为英方6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7-19 15:42:00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外媒称,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前官员17日晚警告说,目前在英国收集情报的俄罗斯间谍人数超过冷战顶峰时期。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8日报道称,外国情报特工正在试图截取制造致命武器的军火公司、军队人员和国防部三者之间的秘密通讯。

这名前官员说,他们使用的技巧包括向手机发送代码,使手机变成窃听设备,以及监控所有通话和短信。

据报道,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前官员约翰·贝利斯说,间谍还可以坐在重要建筑外面的小货车里,从电脑屏幕上截取信息。

他还警告说,“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人员也高端到可以在英国使用监控手机的技术。

贝利斯曾在政府通信总部工作近40年,在这段生涯中他曾训练过皇室成员、士兵和将军。他说:“目前(在英国的)俄罗斯间谍人数超过冷战顶峰时期。”

他说,有一些特工进行的是传统的国家谍报活动,还有许多其他特工是在为俄罗斯公司的商业利益进行产业间谍活动。

报道称,现在经营着交流风险管理安全咨询公司的贝利斯补充说:“特工中的许多人想要从国防合同承包商以及国防部获取信息。”

他说,全世界范围内俄罗斯情报官员和英国情报官员的人数比约为6比1。

间谍主要在伦敦以及有大量皇家海军驻扎的城镇活动,尤其是核威慑力量所在地克莱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