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外交大臣称英国不会放弃在欧洲的领导地位

作者:孙奕 甘春 来源:新华社
2016-07-19 15:58:00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9日电(记者孙奕 甘春)英国新任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18日在布鲁塞尔说,英国不会放弃其在欧洲各类合作中的领导地位。

约翰逊当天抵达欧盟外长会议会场时对媒体说,英国必须落实民众离开欧盟的愿望,但在任何情况下这都不意味着英国将离开欧洲,英国不会放弃在欧洲各类合作中的领导地位。

约翰逊表示,他已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进行了会谈,莫盖里尼对英国应继续在欧洲扮演重要角色“非常赞同”。

约翰逊还说,此次外长会议将讨论法国尼斯发生的恐怖袭击和土耳其局势,欧盟与英国在这些问题上进行密切合作非常重要。

这是约翰逊首次以英国外交大臣身份出访。约翰逊曾任伦敦市长,是英国“脱欧”派领袖之一。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13日任命数名内阁核心成员,约翰逊接替哈蒙德出任外交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