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商品拉美展”在巴西圣保罗开幕

作者:莫成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9 15:56:00

中新社圣保罗7月1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18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为期四天的“中国品牌商品拉美展”在巴西圣保罗泛美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企业推出的精品产品受到了众多客户和参观者的追捧和青睐。

来自中国浙江、广东、广西、安徽、江苏、福建等省区的210多家企业参展,展位面积达6000平方米。参展商品主要是各类家电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等。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商务参赞余勇致辞时表示,巴西消费者拥有积极的消费习惯,国内市场需求旺盛。目前进出口贸易在巴西GDP中所占比重的增长潜力较大。在2016年上半年巴西自中国进口的前十类产品中,有8类属机械电子类产品。这充分体现了巴西市场对中国机电产品的认可和青睐,也反映出中国产品,尤其是机电类产品在中巴合作中具备的巨大潜力。

前来参展的广东佛山伟仕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刘宇涛称,巴西有两亿人口,长远来说巴西的电子产品是有很大市场的。“我们生产的电磁炉和电烤炉有不少客户感兴趣,我们有信心开拓巴西乃至拉美市场。”

广东深圳宝乐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电子智能扫地机受到巴西客户的欢迎。该公司销售部经理姚惠珍告诉记者,已有一个巴西客户有意订购两万台智能扫地机。

深圳天臣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能华说,展会有利于中巴商界的交流与合作,也有利于中国企业开拓拉美市场。“我们此行很有收获,我们的蓝牙音响和蓝牙耳机等电子产品受到了巴西年轻人的青睐,前来洽谈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