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停车费太贵 澳年轻人巧思:停着不如租出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9 16:05:00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还在因为机场停车费太贵而烦恼吗?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两位年轻人曾提出“与其停在机场停车场,还不如把车租出去”的想法,8个月前这一想法未能获得真人秀节目注资,然而,现在这一想法终于得到了福特(Ford)汽车的支持,他们经营的Carhood现在价值400万澳元。

据报道,墨尔本26岁的约翰逊(Steven Johnson)和27岁的舍费尔(Christian Schaefer)早在两年前就提出了这个想法。约翰逊称,“我们当时把车停在墨尔本机场,看到数千辆车停在那里,而飞到悉尼之后,我们看到了同样的场景,我们当时就想‘这多浪费!’然而,更糟的是,我们回墨尔本时,收到的停车费账单达240澳元,比我们的飞机票还贵。”

于是,两人就租了机场附近的房子,开始了这一生意。根据两人的想法,开车去机场的人可以把汽车租出去,给坐飞机来当地的人使用,这样既可以得到每天10澳元的租金收入,又避免了高额的停车费。据了解,Carhood租期一般在10天左右,而且收回汽车时,车况还会因为Carhood的后期服务会更好。

两人一直在寻求注资机会,8个月前,真人秀节目Channel Ten's Shark Tank因“想法太疯狂”拒绝了约翰逊和舍费尔,然而,现在澳大利亚福特支持了这一想法。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克曼(Graeme Whickman)表示,福特与Carhood结合,会给顾客以“世界级的完美体验”。

约翰逊表示,这一计划已经在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展开,并预计在2020年增长量达到600%,“我们希望在全国展开这一计划,下一步将在珀斯和黄金海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