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恐袭阴影犹存 幸存儿童心理创伤难医

作者:熊玮 来源:中国网新闻
2016-07-19 16:03:54

中国网新闻7月19日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在当地时间7月14日晚发生卡车袭击事件,造成84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其中,数十名死伤者是事发前跟着长辈前往欣赏法国国庆烟火秀的儿童。

据统计,已有约十名儿童在尼斯袭击中丧生。根据当地医院提供的信息显示,包括六个月大的婴儿在内的约三十名儿童被送往医院,一人伤势较重。

面对暴力的恐怖事件,等待孩子们去消化的不仅仅是身体的疼痛以及失去亲友的悲伤,而是持久的恐惧和混乱,这种恐惧甚至会传染和渗透。

《每日新闻》的记者采访了在尼斯心理康复中心接受心理干预的孩子。

凯琳女士的大女儿埃利亚娜刚满7岁,法国国庆日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一家人本来打算开开心心地为女儿过生日,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惨剧。“她那天特别开心,还曾经对我说过,这场烟火是她最美的生日礼物。但发生袭击事件后,埃利亚娜整个人都变了,变得郁郁寡欢,变得抵触家人,”凯琳说。在一旁的埃利亚娜神情恍惚,一直躲避着镜头。

“这对于成年人来说都留下了心理阴影,更别提孩子了,”凯琳紧紧握住女儿的手。

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袭击后的心理干预需要很长的过。心理康复中心的主要任务除协助医生治疗急性心理障碍的幸存者外,还需要建立一个较为长期的心理康复队伍。(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