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大会通过纲领 支持在美墨边界修筑围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9 16:21:00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通过的纲领,首次正式支持该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关于在美墨边境上修筑围墙的提议。

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首日,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假定提名人”特朗普携妻亮相。<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首日,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假定提名人”特朗普携妻亮相。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共和党18日在其纲领中称:“在恐怖主义、贩毒、人口贩卖和犯罪团伙的时代,美国境内的数百万身份不明者是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巨大威胁。正因为此,我们支持在美国南部边境修筑围墙并保护港口。”

共和党在纲领中称,这道围墙应覆盖美国整个南部陆地边界,同时足以阻挡车辆和人流交通。

据悉,特朗普通过修筑围墙防范非法移民的建议,引发了美国现任政府和美国多个社会组织的严厉批评。特朗普表示,墨西哥将为修筑围墙出资,但遭到了墨西哥政府的驳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