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大会首日 吸睛元素十足

作者:王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9 15:09:00

美国共和党大会首日 吸睛元素十足

发布时间:2016-07-19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美国共和党大会首日 吸睛元素十足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8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与妻子梅拉尼娅出席。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于18日至21日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举行,大会将正式提名特朗普为该党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克利夫兰7月19日电 (记者王欢)网红、美女、战斗英雄、袭击幸存者……掌声、欢呼、泪水、争吵……18日揭幕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一天就如热播剧般跌宕起伏汇集了吸睛元素。

“希拉里连真相都不能给我们,凭什么让她当总统?”派翠西亚·史密斯18日晚间流泪疾呼、指责希拉里的画面震撼速贷球馆内外,现场掌声、口哨、尖叫响成一片。派翠西亚·史密斯是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中遇难的信息管理员肖恩·史密斯之母。“我为儿子的死亡谴责希拉里。我曾重复请求她向我解释真实原因,至今仍在等待。”她强调,“特朗普就是希拉里所不是的一切!特朗普会毫不手软、毫不犹豫地击毙那些可能威胁美国人生命的恐怖分子。”

上个月刚刚结束的耗费700万美元的国会调查,没有发现新证据显示时任国务卿的希拉里有过失或不法行为,但共和党大会上伤心母亲的声泪控诉无疑是对民主党“假定提名人”的沉重一击。

曾在阿富汗红翼行动中获得海军十字勋章的前海豹突击队员马库斯·鲁特埃勒、网络红人“鸭子哥”罗伯特森、班加西袭击幸存者盖斯特和泰根先后表示,只有特朗普能够成为强势的领导人,实现“让美国再次安全”。

在打击对手的同时,共和党内部分歧突显,大会首日便出现混乱。弗吉尼亚州检察长居西奈利和犹他州联邦参议员迈克·李领军的反特朗普阵营,以程序问题要求实行点名表决,与党代会规则委员会讨价还价,企图拖延大会,双方高喊口号一度僵持。最终,由于三州代表撤回提议,“倒特”派败下阵来,愤懑地冲出会场。居西奈利生气地扯下自己的代表证,北达科他州代表埃米尼斯声称要从共和党筹款团队辞职。

旨在凝聚人心的团结大会,却因分歧引发混乱,特朗普能否顺利赢得提名,尚有待观察。

当天会议的重头戏,便是特朗普介绍自己的妻子,梅拉尼娅·特朗普登台演讲。曾为模特的高挑身材和气质,让梅拉尼娅在欢呼声中的出场自带光环。她称丈夫虽然外表硬朗,但内心充满柔情和关怀,他已经准备好领导这个国家了。外界相信,特朗普希望通过斯洛文尼亚籍妻子站台,争取更多少数族裔选民的支持,从而改善他在移民政策上的负面形象。

随后,参会者犹如比赛结束般纷纷离场,参议员乔尼·恩斯特等人当天晚上11点多不得不对着空空的坐席尴尬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