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生火车袭击致多人受伤 尚未确定动机

作者:高翎家 来源:中国网
2016-07-19 16:36:13

中国网新闻7月19日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在德国南部一辆特罗伊赫特林根与维尔茨堡之间运行的列车上,一名武装有斧头和刀阿富汗青年难民砍伤四人,随后被警方击毙。

警方称,在维尔茨堡火车袭击事件中,有3人重伤,1人轻伤。“抵达维尔茨堡后不久,一名男子用斧头和刀袭击了乘客,”警方发言人说。袭击者已经逃离了火车,但被警察追拿击毙。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约阿希姆说,袭击者是一名17岁的阿富汗难民,一直生活在附近的奥森福尔特镇。赫尔曼告诉公共广播ARD,这位少年是来德国旅游的未成年人。

德国媒体援引一些目击者说,他们听到他在攻击期间高呼“真主”。

虽然动机尚不明确,但英国广播公司驻柏林记者达米安担心“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会在法国边境袭击之后对德国进行恐怖袭击。今年5月,一人高呼“真主”在德国慕尼黑市火车站持刀袭击,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高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