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事务所德勤新报告:澳洲对中国依赖“巨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9 16:58:00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澳洲网19日报道,知名会计事务所德勤(Deloitte)在近日公布的报告中指出,澳洲经济增长目前处于平均水平,但对中国依赖程度依然“巨大”。此外,报告还称,澳洲家庭负债程度依然较重。

澳洲增长严重依赖中国

综合澳洲金融评论、澳广网18日消息,德勤公布的报告显示,在2020至2021年度之前,澳洲生活水平将在达到顶峰后持续下滑,而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高增速,而煤炭及铁矿价格也将触及纪录高位。

德勤指出,中国的命运对世界的影响显著,尤其是对澳洲的影响。报告称,中国的信贷扩张步伐可确保澳洲经济沿着合理轨道增长,同时削弱英国脱欧事件可能给澳洲经济造成的冲击。德勤经济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合伙人理查德森(Chris Richardson)指出,“我们对中国的依赖程度依然较重。而不断扩张的中国信贷规模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中国的经济增长,而澳洲也将受益于此。”

此外,德勤还认为,澳洲政府推出的各项改革措施依然面临重重阻碍,而在同时,这些措施可能依然很难得到民众的支持。

澳洲家庭负债全球最重

此外,德勤报告还提到了澳洲家庭的负债情况。德勤在报告中警告,在全球范围内,澳洲家庭的负债水平最为严重,澳洲家庭的平均债务增速依然高于收入增速。

据澳洲统计局(ABS)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当季,澳洲薪资增长水平触及历史新低,普通工人薪资水平平均仅增长了0.4%。理查德森表示,澳洲通货膨胀现象可能继续延续,而这将影响民众薪资的增长,他还预计澳洲薪资将长期保持较低增速。

报告还指出,低利率政策促进了澳洲零售行业的繁荣,并推动房地产行业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理查德森表示,他预计澳洲利率水平会受到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而出现波动。此外,报告称,处于历史低位的澳元汇率还带动了澳洲旅游业、农业及制造产业的发展。而报告还预计,澳元汇率有可能在2017年进一步下跌。

从全澳范围内来看,德勤还警告,资源大州西澳、昆州与北领地的经济将出现衰退,但在同时,新州与维州的经济发展势头将继续强劲。报告称,“这是澳洲经济从矿业繁荣转向房地产繁荣的直观表现。正如我们以往经常提到的,没有任何一种形式的繁荣可永远持续下去,如今的房地产繁荣也终有一天会变得黯淡,让位给另一种更具优势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