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发会议呼吁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电子商务

来源:新华社
2016-07-19 19:52:00

新华社内罗毕7月19日电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第十四届会议18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表一项新倡议说,发展中国家应抓住当前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机遇,倡议呼吁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电子商务。

这项名为“共享电子商务”的新倡议,将在电子商务评估、信息和通信技术基础设施、支付、贸易物流、法律框架、技术研发和电子商务融资等七大领域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电子商务提供支持。

贸发会议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B2B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19.9万亿美元,而B2C的规模也达到2.2万亿美元。

在丹麦、卢森堡和英国,网购人数超过总人口的70%;而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比如孟加拉国、加纳和印度尼西亚,网购人数只占总人口的2%,甚至低于这个数字。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基图伊说,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正在拉大,并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提供了新机遇和新市场,可以为发展中国家创造新的经济机遇,并增加就业。这项新倡议也是响应去年12月联合国大会提出的通过信息和通信技术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联合国贸发会议第十四届会议17日在内罗毕开幕,会议将持续到22日。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000名代表就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