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与细节 职场必学的唐宁街STYLE(图)

作者:广州日报池倩倩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7-21 08:26:00

简洁与细节 职场必学的唐宁街STYLE(图)

这身装扮是梅姨最典型的唐宁街Style,值得推荐——庄重的黑色连衣裙显示身份,标志性的豹纹小高跟是个人亮点,而鲜艳色彩的风衣却使得全身都活泼了起来,同样色系的项链呼应手袋和风衣,完整统一了全身。

简洁与细节 职场必学的唐宁街STYLE(图)

据说特雷莎·梅已经带动了英国时尚产业的销售,现在豹纹高跟鞋比百搭的黑色高跟鞋畅销三倍。

日前,59岁的英国保守党领袖特雷莎·梅接替卡梅伦成为英国既撒切尔夫人之后的第二个女首相。但是目前为止,比起她的政治抱负,英国民众反而更关心她的时尚品位。因为担心衣着打扮会让政治主张“失焦”,女性领袖的衣着通常都会刻意低调,避免与“时尚”画上等号,生怕人们只看到她们的衣着,忽视她们的政治理念。如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经常以简约套装为主,似乎生怕身上的时尚名牌会被拿来做文章。可作为保守党的资深议员,特雷莎·梅的饰品衣着口味一点也不保守。灰白短发,充满设计感的套装,豹纹、尖头甚至是铆钉高跟鞋——她的着装成为英国大小报章聚焦的对象。

Point 1

动物纹高跟兼顾气场细节

以爱鞋闻名的特雷莎·梅,无论走到哪儿鞋子都是一大亮点。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鞋控,她尤其爱豹纹鞋,衣柜里有无数双各种款式、各种花色的豹纹鞋。这些年无论是出席内阁会议还是其他场合,梅姨就这么一次次踏着豹纹亮相!在她确认成为首相的第二天,太阳报的大标题都改成了“Heel Boys!”(看鞋跟,伙计们!)

Point 2

严谨但不刻板的配色

梅姨偏爱的皮包配件以可放下A4纸的Anya Hindmarch、Longchamp大型手提公文包为主,这也是职场女性的最佳选择。

在穿衣打扮上,梅姨和女王一样喜欢各种鲜亮的颜色!

作为一个富商的妻子,特雷莎·梅有足够的金钱和财力去满足自己的时尚品位,而一直在下议院穿着不同套装的她一直赚足时尚媒体记者的眼球,网上还有专门关注她出席议会会议和各种公众场合穿衣品位的tumblr账号。特蕾莎·梅身上不乏Vivienne Westwood、Roger Vivier等名牌,且偏爱帅气利落的裤装。

Point 3

夸张配饰

增加灵动气息

在配饰方面,特雷莎·梅喜欢各种大号的项链,因此整身装扮看下来,最扎眼的就是她脖子上那一串串存在感超强的项链。使得原本端庄而略沉闷的女政治家装扮顿时有了或优雅或活泼的味道。文/广州日报池倩倩 图/本刊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