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大会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与警察发生冲突 17人被捕

作者:王欢 来源:中新社
2016-07-21 10:28:00

美共和党大会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与警察发生冲突 17人被捕

发布时间:2016-07-21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美共和党大会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与警察发生冲突 17人被捕

  资料图 美国共和党大会参会者众多。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克利夫兰7月20日电 (记者王欢)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举办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0日进入第3天。会议开始前,一群示威者试图在临近会场速贷球馆的街道上焚烧美国国旗,遭警方制止时双方发生冲突,警察使用胡椒喷雾,17人被逮捕,至少两名警察受伤。

当日会议开始前,一小群示威者在速贷球馆安全区外的一条街道上高喊“奴隶制、种族灭绝和战争,美国从来不伟大”等口号,两次试图焚烧美国国旗。现场有不少媒体记者和会议代表围观拍照。警方立即冲入人群中心,要求坐在地上正用打火机引燃国旗的核心示威者离开,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警察使用了胡椒喷雾。

抗议者拒绝疏散的命令,并推搡警察,在被戴上手铐时仍继续尖叫大喊。随后消防员扑灭了抗议者点燃的国旗。

克利夫兰警方称,两名警员被殴受轻伤。被拘捕的示威者将面临煽动暴力和殴打警务人员的指控。

事发后,其他警察用自行车和骑马的骑警清除街道,让人群远离会场主要入口。

这是本次共和党大会开幕以来最激烈的抗议,一度阻挡了代表和媒体记者进入会场。当晚,获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特朗普预计和搭档、获得副总统提名的彭斯一同现身。

在这起烧旗抗议演变成暴力冲突之前,克利夫兰警方曾表示,已有5人在大会期间被逮捕,其中1人试图窃取国民警卫队的防毒面具,3人爬上摇滚名人堂的旗杆悬挂反特朗普旗帜。

针对本次会议,联邦政府为该市安保拨款5000万美元,部署了数千名警察和特工,并腾空1000个监狱床位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大规模逮捕情况。克利夫兰警察局局长卡尔文·威廉姆斯20日表示:“我认为到目前为止非常好。我们仍然保持警惕,确保最后两天的会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