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瓜达尔港项目将给当地带来100万就业机会

作者:吴新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21 09:28:00

巴媒:瓜达尔港项目将给当地带来100万就业机会

资料图片:瓜达尔港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 吴新竹)《今日巴基斯坦》周三刊登资深记者Mian Abrar采写的报道称,正在建设中的瓜达尔港有望给当地带来100多万个就业机会。报道中说,2007年巴基斯坦政府将瓜达尔港运营管理权交与了中国,期限长达40年。这个港口2030年将会全面投入运营,有望创造100多万个就业机会,大部分将留给当地人。

巴基斯坦计划发展与改革部常设委员会(National Assembly's Standing Committee on Planning, Development and Reforms)周三透露了上述消息。该委员会主席阿布-玛济德(Abdul Majeed Khan Khanan Khail)目前正在主持一个中巴经济走廊(CPEC)和巴基斯坦公共领域发展项目(PSDP)共同参与瓜达尔港口建设的会议。

会议已接到通知,瓜达尔港将是投资数十亿美元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项目。巴基斯坦计划发展与改革部秘书通知该常设委员会,预计未来20天内,巴基斯坦司法部将会表决通过巴基斯坦发展经济学研究所(PIDE)2010修正案。

此外,在瓜达尔深水港建设132千伏空气绝缘高压配电站(AIS)和132千伏交直流变电站的具体地点已经选定并向瓜达尔港口管理委员会支付了相关费用。巴基斯坦计划发展与改革部的多名官员出席了当天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