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白人女子不慎落水 华人钓鱼客出手相救(图)

来源:中新网
2016-07-21 13:00:00

纽约白人女子不慎落水 华人钓鱼客出手相救(图)

  救人的华裔英雄李耒。(美国《侨报》/王靖雯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人钓鱼发烧友李耒和朋友日前到纽约上州乘坐小艇在湖中垂钓,夜阑人静、四周黑灯瞎火,突然听见噗通一声,随后听到呼救声。两人赶忙徒手把小艇划到湖中央,惊见一名溺水者载沉载浮,李耒单手把她揪上小艇,原来她下身被鱼丝线捆至动弹不得。被救的白人女子万分感激李耒的救命之恩。

当日夜晚11时许,李耒和朋友夜钓于纽约上州的New Croton水塘,正在享受钓鱼乐,突然听见一声噗通巨响。“鱼儿落水的声音没那么大,我断定是有人从桥上掉下来了。当时黑灯瞎火,看不清楚,一切行动全凭听觉。”果然有遇溺女子断断续续发出“救我”的声音,在距离岸边1000英尺的距离,李耒和朋友遂拚命往声音来源处划去,才看到有人在水中挣扎求生。

李耒回忆,当时已经看见该名白人女子在两名男性朋友的陪同下,违法从对面的桥底攀上桥梁,在湖心的正上方布阵钓鱼。“我不是第一次看见这种违法行为了,也有华人这么做,非常危险。”湖心和桥梁的距离是大约十英尺,附近的湖水超过60英尺深,“她用手臂不停上下拨水,阻止自己下沉,可是下身好像被什么东西拉住了。”

李耒到达后用右手臂一把箍住那名女子,一口气将她扯上船来。“女子虽然个子不高,可是身形颇健硕,体重超过150磅啊!”该女子年约20多岁,是俄罗斯裔移民。李耒往桥上方向一看,女子的两名男友人还在桥梁上张望,却没有跳水救人之意。

待李耒二人把小艇驶至对岸,打算把女子送回其友人身边,靠岸后透过灯光才惊讶发现,该女子下身被鱼线团团缠住,船靠岸了也没法站起来。两人又合力帮女子清除鱼线,同时叮嘱她以后一定不要爬到桥梁钓鱼。而该女子经此生死一线的教训后,表示自己再不会冒险,不然会辜负李耒二人的救命之恩。

李耒和友人不禁疑惑,女子不幸坠湖,但她深谙水性,为什么仍会被鱼丝线团团缠住。细看之下才发现,三名青年在桥梁上共布下八至九个鱼钩,以致有过多鱼线缠在湖心或者石缝之间。“爬上桥梁垂钓是违法的,而买一条小艇才几百元,坐小艇钓鱼既合法又安全。而就算是坐小艇钓鱼,法律规定每人最多只能布下三个鱼钩。”李耒奉劝大家钓鱼时必须注意守法和注意生命安全。(王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