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首先使用核武?日美或就奥巴马新政交换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1 13:37:00

不首先使用核武?日美或就奥巴马新政交换意见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乘直升机抵达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附近,展开对和平纪念公园的访问并献上花环。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本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了讨论核裁军及核不扩散相问题的定期会议。双方可能就奥巴马政府正在研究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等新的核政策交换了意见。

据报道,负责军备控制与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高特莫勒、日本外务省的裁军不扩散及科学部长相川一俊等出席了会议。

任期还剩半年的奥巴马政府正在研究采取“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等新的核政策。据相关人士称,奥巴马政府将为缩减核武器现代化预算成立专家委员会。

关于本次会议,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日本政府对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表示了关注,可能成为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