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将加快打击“伊斯兰国”的进度

作者:支林飞 来源:新华社
2016-07-21 13:58:00

新华社华盛顿7月20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0日表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防长会议达成一致,将加快军事打击“伊斯兰国”的进度,以让它遭受“永久的失败”。

卡特当天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主持召开了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防长会议。该联盟30多个成员国的防长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卡特在会议上表示,联盟各国应继续加强对联盟的支持,进一步加速打败“伊斯兰国”的进程。

卡特强调说,与会各方对打败“伊斯兰国”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重建工作与社会稳定深表关切,制订战后重建规划是这次会议的讨论重点。

他说,今年1月以来,国际联盟实施了新策略,它包含三个目标:拔除“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老巢、遏制“伊斯兰国”影响在世界各地蔓延和保障国土安全。贯彻新策略以来,国际联盟加快了军事打击“伊斯兰国”的进度,并已取得明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