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潘基文致函韩前总理金钟泌 或欲寻求政治支持

作者:潘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1 14:26:00

韩媒:潘基文致函韩前总理金钟泌 或欲寻求政治支持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前总理金钟泌的一名亲信21日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韩国前总理金钟泌致函,表示愿意2017年返回韩国后再次拜访金钟泌。

报道称,潘基文在信中就上次拜访金钟泌时得到的热忱欢迎表示感谢,并希望明年返回韩国后再次拜访。有观点认为,潘基文向金钟泌致信,或意在向金钟泌请求“政治支持”。

报道还称,韩国民调机构21日发布的韩总统有力候选人支持率调查结果显示,潘基文支持率达38.0%,排第一,超过了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和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

潘基文的联合国秘书长任期将在今年12月结束,由于被普遍认为是韩国执政党竞选总统的有力人选,他5月访问韩国时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