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重申支持中国南海问题立场

作者:李紫恒 来源:新华社
2016-07-21 15:21:00

苏丹重申支持中国南海问题立场

发布时间:2016-07-21 15: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紫恒

新华社喀土穆7月20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对华关系委员会20日重申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强调解决南海问题的唯一途径是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和直接谈判,而不是单方面提交国际仲裁。

苏丹对华关系委员会副主席、苏丹总统助理阿瓦德·艾哈迈德·贾兹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南海问题应该由当事方通过对话与合作解决,不应该从外部施加压力要求中国接受所谓的仲裁结果。

“我们注意到,由于得到某些国家的撑腰,个别南海周边国家突然变得颇具进攻性。肆意妄为者终将被世人看清楚真实面目,而负责任的和平维护者必将获得越来越多正义的拥护,”贾兹说。

贾兹进一步重申,在所谓的南海仲裁问题上,中国政府不参与、不接受、不承认的立场合理、合法。中国提出谈判协商是解决中菲南海争议的唯一方式以及“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主张,都是非常积极的表态。苏丹对中方立场十分赞同。

贾兹高度评价两国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水平。他表示,苏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带来了新契机,苏丹作为红海沿岸的重要国家之一,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他相信,与中国展开深入广泛合作将为苏丹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今年4月28日,苏丹外交部曾就南海问题发表过官方声明,强调完全支持有关国家通过协商和谈判解决争议,以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