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导致汇率波动 将严重影响公司业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1 15:23:00

英国脱欧导致汇率波动 将严重影响公司业绩

发布时间:2016-07-21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脱欧导致汇率波动 将严重影响公司业绩

当地时间6月23日,英国举行脱欧公投。根据BBC统计结果,截至投票结束,有约1741万选民支持脱欧,1614万选民支持留欧,脱欧阵营领先127万选票,英国脱欧成定局。(资料图)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外媒报道,据汇率风险管理咨询公司FIREapps20日发布的报告,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后货币市场产生波动,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损害企业业绩,负面影响可能高达350-400亿美元。

FIREapps首席执行官Wolfgang Koester将英国6月23日公投退出欧盟称为最新的货币危机,可能给“对英国脱欧未加防备的公司损益表造成重大影响”。

“我们通常不在我们的货币影响报告中展望未来,但…如果看到有一些报告称最近的危机导致创纪录的负面冲击,共计高达350-400亿美元,我们不会感到惊讶,”他写道。

今年第一季,货币波动对量化了汇率影响的北美和欧洲企业的负面影响达到200.3亿美元,这是2015第二季以来最低水平。2015第二季的影响总计为194.9亿美元。

仅就北美公司而言,第一季的负面影响总计为168.8亿美元,相较于2015年第四季度的339.4亿美元,并且是2014年第三季以来的最低季度水平。2014年第三季影响仅为40亿美元。

美元指数今年第一季下跌4.1%,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则上涨了3.8%。

当美元升值时,美国跨国公司的外币获利兑换成美元后就会缩水。此外,强势美元也使美国商品和服务在海外变得更加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