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三星接连失去苹果订单 台湾企业取而代之

来源:环球网
2016-07-21 15:38:00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9日报道,苹果公司的A11处理器有可能放弃三星,而由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全面提供。A10处理器台积电就以绝对优势占据了大量生产订单,对于A11处理器预计三星的处境会更加艰难。

台湾《经济日报》19日透露消息称,台积电已拿到苹果A11处理器的全部供货订单。或因2015年“芯片门”事件,台积电被选定为2017年将推出的iphone7s系列A11处理器独家供应商。

2015年曝出的苹果 iphone6S“芯片门”曾引发轩然大波。 iphone6S采用的A9处理器有三星和台积电两种版本。经过使用发现,三星生产的处理器相比较台积电电池寿命较短,散热也较差。使得消费者更加倾向于台积电生产的处理器,台积电在一定程度上也赢得了苹果的信任。

三星的A10和A11处理器虽然在竞争中落败,但通过生产美国高通公司的骁龙处理器挽回了一定业绩。三星目前正在生产10nm FinFET的晓龙820处理器,有望成为高通公司在2016年年末发布的骁龙820处理器的生产商。

对于接连失去苹果订单的消息,三星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与A10和A11等芯片的相关生产公司有保密协定,不便告知具体情况。(实习编译:何一旸 审稿: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