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电信4G信号覆盖南沙群岛七个岛礁

作者:胡光玥 来源:中国网
2016-07-21 15:25:31

中国网新闻7月21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南沙渚碧礁4G基站于7月14日正式开通,此消息一出引起广泛关注。

俄新社报道称,中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电信4G信号至今已覆盖南沙群岛七个岛礁,而中国移动在该地区内也开设了类似业务。

消息指出,中国移动不仅将4G网络服务延伸至了南沙群岛永暑礁和渚碧礁,同时也在西沙群岛范围内提供网络服务。

参与4G基站承建及维护工作的中国移动三沙网络建维团队成员苏训详细描述了工程的艰巨性,首先是自然环境的恶劣,从海南省到南沙群岛航程超过60个小时,路程遥远艰苦,工人还需克服水土不服问题。

其次,工程设备对海水环境是非常敏感的,基站供电经常不稳,4G信号也很难保障。“但高兴的是,所有问题都找到了对应的解决方法,我们的努力最后有了回报。”(胡光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