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两国防长会面 澳方称坚定恪守在伊行动承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1 16:00:00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澳洲网21日报道,澳大利亚防长佩恩(Marise Payne)与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20日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了30个国家的防长与外长共同参加的反恐会议,从而商议打击中东地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恐怖组织的进一步行动。期间,佩恩在与美国防长卡特(Ash Carter)会面时,还表明了澳大利亚坚定恪守在伊行动的承诺。

报道称,在会议间隙,佩恩与卡特进行了会谈。佩恩强调,澳大利亚在每次的会议上都能继续践行在伊拉克的行动承诺。对此,卡特感谢了澳近日在伊拉克增加警力培训任务的决定。

就在此次防长、外长联合反恐会议举行前,澳宣布,其将在Taji基地额外派驻15名国防部队人员,从而接管对抗火箭及迫击炮容量的相关工作。同时,澳还在伊任务扩展至培训当地警力。

佩恩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整个过程,已经在军事上获得了明显了成就。随着军事程序的继续,我们应确保我们在维护这些关键区域和社区的安全。而(警力)执法将是这一问题的关键。如果我们能在培训警力上做出贡献,这将是澳所做工作的最重要环节。”

与此同时,毕晓普表示:“作为澳在伊拉克一贯承诺的一部分,我宣布,澳大利亚将额外提供1500万澳元人道主义及维稳援助金。其中,500万澳元将用于清除平民区埋藏的地雷,另500万澳元将用于紧急粮食救济的‘世界食品项目’(World Food Program)。300万澳元将提供给联合国难民署(UNHCR),最后的200澳万元将提供给联合国伊拉克人道主义共享资金。”

在反恐会议外,毕晓普还会见了新上任的英国外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据悉,他们曾在约翰逊任伦敦市长期间结识。毕晓普对约翰逊的风趣幽默大加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