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想知道下雨天为什么总打不到出租车吗?

来源:新华国际
2016-07-21 15:52:00

解密:想知道下雨天为什么总打不到出租车吗?

发布时间:2016-07-21 15:52 来源:新华国际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下雨天出租车司机“收工”早,不是因为雨天可以让出租车司机在短时间内赚更多钱,而是因为的哥们不愿在雨天堵在路上。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亨利·费伯研究了8800名出租车司机的数据后,在2014年10月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认为,下雨天出租车短时间内出现供需失衡,出租车实载率增加4.8%左右,而供给量下降7.1%。此外,一些出租车司机不愿意雨天开车,因为通常会出现堵车的情况,收入可能不比平时多,也没有其他好处。

解密:想知道下雨天为什么总打不到出租车吗?

费伯认为,下雨天车辆行驶缓慢,出租车载客可能大部分时间堵在路上。因此下雨天出租车司机挣得多的说法根本不靠谱。

一名出租车司机说:“下雨天路人都很疯狂并且变得不可预测,我害怕会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