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就美对华大型洗衣机反倾销初裁发表谈话

来源:新华社
2016-07-22 01:25:45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针对美国商务部对华大型洗衣机做出的反倾销调查,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1日发表谈话指出,美调查机关的推算与实际情况不符,并敦促其放弃错误做法。

美国华盛顿时间7月20日,美国商务部对原产于中国的大型洗衣机做出反倾销调查初裁。美方裁定中国企业的倾销幅度为49.88-111.09%。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指出,本案中两家强制应诉企业均为大型跨国公司的在华投资企业,其生产经营和会计准则等均采用国际通行做法,但美调查机关拒绝使用企业自身数据,而是基于替代价值等错误做法推算出所谓的“倾销幅度”,与实际情况明显不符。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有关涉案企业还会进一步做好法律抗辩工作,陈述未对美倾销的主张。商务部敦促美调查机关能认真听取中国涉案企业抗辩意见,放弃错误做法。

他表示,本案的申请方及中国有关涉案企业均为大型跨国公司,希望双方能够积极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彼此关切,避免激化矛盾。